书画大赛信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艺术动态 > 书画大赛信息资讯

首届墨缘杯北京市老年书法比赛颁奖在即,获奖作品本周六开展


作者:佚名       来源于:中华书画网 热度:

北京晚报·五色土 | 记者 曾子芊
由北京市老龄协会与北京晚报共同主办,北京书法家协会、新闻大厦艺术馆大力支持的首届“墨缘杯”北京市老年书法比赛,将于1月27日上午九点半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行颁奖暨展览开幕仪式。
至今,“墨缘杯”北京市青少年书法比赛已成功举办五届,广受好评,让许多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因“墨缘杯”而结缘,相互切磋,结下友谊。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,展现书法艺术的魅力,积极推动首都老龄工作,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,北京市老龄协会与北京日报社北京晚报于2023年10月12日共同推出了首届“墨缘杯”北京市老年书法比赛,比赛面向60岁以上的书法爱好者(非专业书协会员)。
老年朋友们反响热烈,踊跃报名。经历近三个月的征稿,组委会办公室收到了千余幅参赛书作。本月初经过专业评选后,按照年龄段分别评选出文华奖(60岁-69岁)50名、耆英 奖(70岁-79岁)40名、宏硕奖(80岁-89岁)30名、颐和奖(90岁以上)10名、特别奖1名(103岁)以及比赛组织奖6个。
评委表示,面对琳琅满目的参赛作品,内心感到十分的喜悦。首届“墨缘杯”北京市老年书法比赛展现出了老年朋友们老有所为、老有所好的精神面貌。无论是年轻时有一定基础的,还是退休后才拿起毛笔的,“大家的路子都很正,方向对了,只要加以练习,水平就一定会继续提高。”评委还发现,参赛作品中,隶书的比例比较高,“隶书平稳、端庄,适合老年朋友,不过,也推荐大家能多尝试行书和楷书,比如唐楷就很好,这样会对字的间架结构有更深地了解。”
“室雅何须大,花香不在多。”参赛作品中,有一张蝇头小楷令评委印象深刻,“只有A4纸一半的大小,但其劲道十足。字如其人,看到这幅作品就知道,它一定出自一位精神饱满的老年朋友笔下。”
1月27日上午,展览暨颁奖仪式将在新闻大厦艺术馆启幕,现场还将开展新春写福的活动,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3日(工作日期间开放免费参观)。




上一篇以笔之名 祝福中国!2024第四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启动

下一篇返回列表



 【相关文章





版权声明: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,作为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,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处理!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转载网址、作者和出处,避免无谓的侵权纠纷。
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