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百科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百科知识 > 艺术百科

身体艺术≠人体艺术,女性视角/身体焦虑/边缘化人群等议题如何“大胆”诠释艺术!


作者:佚名       来源于:中华书画网 热度:

如果说, 生命是最伟大的艺术形式,那么对于艺术家来说, 把身体作为媒介似乎是很自然的

来自伦敦的 当代艺术家安东尼·格雷姆致力于通过雕塑艺术研究人类存在。在他看来身体是肉身躯体,同时也是人与自然环境的媒介,是内在思想的空间。

在长达40年的艺术生涯中,他都在尝试 以自己身体为原型的抽象人体雕塑激活空间,增强感知,而不是单纯的占领空间。在山谷、海滩、溪流、城市的高空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。

#利物浦Crosby海滩 "Another place"

夕阳下快被淹没的雕塑人形

2007-2016年的Event Horizen便有31座以格雷姆身体原型铸成的铁像,有些站在倾斜的屋顶,仿佛下一秒就会坠落地面。格雷姆希望路过的行人能够从“他”的身体感受生活环境。

#HK Event Horizen 2016

艺术家对身体之美的探寻其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。早在 古希腊时期的雕塑与绘画作品中,就有着各类身体的呈现与塑造,身体艺术语言由此诞生。

当然,身体艺术并不仅仅局限于对形体的呈现。伴随着先锋艺术理论的完善和实践的革新 ,身体艺术呈现出多种“隐喻”的表达形式

今天,就带大家走进身体艺术这一艺术领域,感受 当代身体艺术家的奇妙心灵与生命体验




上一篇艺术思潮

下一篇返回列表



 【相关文章





版权声明: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,作为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,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处理!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转载网址、作者和出处,避免无谓的侵权纠纷。


友情链接